我最喜歡上課了,因為理論總是能與實務結合是我最滿意的部分。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好煩哦,因為要上幼兒疾病,很多疾病跟藥物的專有名詞背得我好辛苦,好想要有小兒科醫生的朋友,請小兒科醫生來當我好友好嗎?霸脫!

 

澳洲的過敏兒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可能是我自己本身辣薩呷辣薩大沒有什麼疾病或過敏,周遭有過敏或是特殊疾病的朋友也不多吧。澳洲的孩子基本都不太能吃堅果類(可是瑞凡,澳洲到處都在賣堅果耶),幾乎幼稚園都是 Nuts free或是很多工作場合都是,像是我以前做的肉場也是強調Nuts free(不可以有堅果類)有氣喘的孩子也是特別多,好辛苦啊! 所以在學初級急救的時候,還要學這些過敏跟病狀的處理方法,CPR還要另外學嬰兒,幼兒及成人版的。

 

除了學上課紙本內容,我最喜歡的就是遊戲設計啦! 遊戲設計會分年齡層0-1,2-33-5歲之類這樣。因為不同年齡層的孩子發展不同,所以針對他們的各項所需要設計靜態動態以及室內外活動等等。我們除了平常上課又唱又跳之外,我們還出外景到達令港的公園玩戶外遊戲,真的是很促咪!

 

IMG_0655_92088765.JPG

圖中的彩色降落傘遊戲,我活了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真的是文化衝擊,東西方小孩玩得遊戲超不同,幼兒教育內容也是好不一樣!

 

澳洲幼教到戶外玩得時候超級注重Sun protection 防曬的部分,除了使用幼兒專用的防曬油還必須要戴帽子No hat no playing沒有在說說的,而且補充水分也做得好到位,我們還要針對防曬跟洗手之類的做海報宣導,真的是難倒我這種不是巧巧手的人,但是我的同學們超厲害,都做得好精美。

IMG_0533.JPG

 

澳洲幼教真的不是想像中這麼簡單,而且我還只是Cert III剛開始而已超多事情要做,還要設計幼兒菜單簡易食品營養學,單元超多的。某一天,我們老師讓我們一人一到料理給小孩的餐點並且介紹是什麼餐點有沒有符合澳洲五大營養規定,再一次又要讚美課程好醋咪吶! 那天吃了很多異國料理,也認識各國家準備什麼食物給孩子吃。

IMG_0752_92784359.JPG

 

還有為了要符合多元文化教學宗旨,我們使用的包尿布用假人寶寶也是各個膚色尊重多元文化! 幼兒中心的包尿布說有多浪費就有多浪費,不是拉是有多衛生就有多衛生,換個尿布就要換三副拋棄式手套還有很多衛生紙和塑膠袋,若是寶寶的尿布有便便還要另外用一個塑膠袋裝起來再丟到垃圾桶裡。每一次開始跟結束都要洗手消毒跟清潔換尿布的墊子。除了換尿布我們還要學泡奶粉跟幫寶寶洗澡,步驟繁瑣一點都不能疏忽,不只紙上談兵還真的有實際練習很多次!

IMG_0377.JPG

 

先分享到這裡,還很有多課程關於多元文化,原住民保護,隱私與保密以及幼兒防虐等等。每一個大課程結束的時候就會有實習,將先前學的運用在實際狀況上以及學習其他教育者是怎麼做的,然後會有學校老師來評估我們,沒有問題的話就可以再繼續下一階段課程。一樣學了之後又把那段學習的知識運用及檢視如何能夠做得更好在幼兒園。

 

我覺得每個單元的課程都好重要好有趣,都可以每個單元開一篇來寫心得的感覺XDD 課有趣歸有趣,課業也是很重的,大家一定要準備一筆再來念,有時候作業多到沒有時間寫還要賺錢真的很想死!

arrow
arrow

    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