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8月1日的時候,剛好學校不知道什麼節日,連放了4天。
去了一趟傳說中用美金旅支兌換韓幣不收手續費的市廳站新韓銀行。
****必帶物品;欲兌換支美金旅支及護照(外國人登錄證有的話也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怎麼去呢?
搭乘1號線市廳站下車後,至4號出口
由4號出口出來後,會看到馬路斜對面大大的建築物『 Koreana Hotel
新韓銀行就在 Koreana Hotel 的正對面,也就是說新韓銀行與4號出口是同一排。
因為Koreana Hotel 建築物的名稱很明顯,可以當作前進的方向指標作為參考。
 



Koreana Hotel 




新韓銀行就在這棟大樓的一樓。
走進去之後就有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詢問要辦理何種業務。
旅支兌換屬於國際業務,會有一個獨立專屬的業務辦理區域。




承辦人員基本那天遇到的只提供三種語言,韓文、英文及日文。
旅支兌換只能兌換韓幣,金額大的話他會詢問你要給你支票還是現金。
或是,持有新韓銀行帳戶的話,可以直接把兌換完之後的金額存入所屬的帳號中。
請記得,攜帶存摺,有使用印章開戶的話,印章也要帶上。

共有兩張表格要填寫,如下表一。
第一張表格要填的大致上是護照英文拼音以及簽名,簽名中英文接可。
接著,要填寫旅支上的一些資訊。
TC的部分我有點忘了是什麼意思,按照指示乖乖的寫上了TC。
接著第2攔要寫你所屬的旅支號碼,若是有連號面額又一樣的話,尾數可以寫1~9之類(如圖)。
剛好有5百及1百面額的旅支,所以就分了兩列寫。
還好有連號,不然我都不支到要寫多少行了。




接著,會跟你確認今天的美金兌韓幣匯率。
沒有問題之後,會有第二張表格,寫上互趙英文拼音及簽名外,兌換金額要親筆寫上覆核。
當天銀行兌換的匯率是照美金現鈔給,1美元可兌換1106.86韓元,同天我在明洞美金現鈔一美元可兌換1118韓元
若住的地方或是來韓國途中是屬於安全不會丟失金錢的話,建議還是用現鈔兌換匯率好一點。
核對了一下金額,真的不收手續費
漢陽大的新韓銀行兌換的話,要收手續費。
但是,詳細的手續費銀行人員不肯跟我說,說要我換了才知道。




等待工作人員作業的時間,要把兌換的美金旅支全部簽名。
還好我換了一些五百,不然都是一百的面額,會簽到手要斷掉了。

離開支後,因市政府在附近,看到了很多國家的旗幟在風中飄揚。 
台灣的國旗也在裡面 
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