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我的Cert III就快要結束了。

Cert III一共有兩次實習,第一次是在Common Core的單元結束後共有3周,前兩周要去Infant room(寶寶房0-2歲)實習,最後一周去Toddler room(學齡前兒童2-3歲) 第二次是要去preshooler room(3-5歲)兩周。基本上MEGT的實習安排是每周三天,每天最少8小時。

第一次實習的作業(work sample)真的超級無敵多的,一共有11個單元我的老天鵝。而且第一次實習的時候根本沒有任何經驗加上對兒童歌曲不是很了解,傻傻地都不知道要幹嘛只能在一旁看大家怎麼做。但是,作業給的任務真的很多例如換尿布和泡牛奶以及設計遊戲給寶寶玩之類。其中,換尿布及泡奶粉還會有學校老師來看你實際操作,真的好緊張! 好險,我實習的幼兒園真的很棒,不會強迫我要換多少個寶寶,讓我自己決定想換幾個就換幾個,幼兒園除了兩小時左右進食一次一天五餐之外,就連換尿布幾乎都是兩三個小時換一次,一天最少換4次尿布真的很頻繁。我實習的幼兒園讓我們學生自己決定工作時間,真的很彈性。因為第一次還要觀察寶寶的分離焦慮以及老師和家長如何安置小孩融入幼兒園,所以要安排個幾天幼兒園開始的時間去觀察。澳洲最最最麻煩的事情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是要簽同意書跟填寫表格之類,所以要寫觀察紀錄以及拍照都要取得家長的紙本簽名同意書才可以,最容易取得家長的同意書時間就是接小孩的時間,早上可能要趕著上班都不能多聊幾句,所以也要安排幾天幼兒園接近關門的時候。

第二次實習的作業(work sample)雖然只有5個單元沒有這麼多,但是無敵煩躁。因為只有兩周6天的時間(當然你想要多做幾天都可以,但是沒有錢是做義工來著 T^T)有超級多任務要執行還有超多Supervisor的簽名要拿,以及還要最少三位家長的同意書還有一些小孩的基本資料要請家長填寫,很多家長都不太願意填寫關於小孩的資料真是無敵困擾。第二次實習真的很忙,又要跟小孩種花花草草、寫行為觀察日誌(超難)、生活智慧王廢物再利用還有說故事等等。說故事還不能隨便拿本書,還要做道具或是利用布偶之類的輔助工具,學校老師會親自來確認你的說故事方式以及跟小孩的互動。

好加在呢,不久前我已經順利進入其他幼兒園開始工作啦! 因為幼兒園工作時薪比較高,相對的工作時間就不需要太長,我這次有更充足的時間可以好好準備我Cert III 的作業了。我之前做的時薪稅後16.5元的工作,我要每周最少工作4天8小時以上根本沒時間好好專心在學業上。但現在呢,一週工作兩天左右的薪水就可以跟之前一天工作4天的薪水不相上下了,幼兒園工作的時薪真的很不錯。經驗值也有稍稍提升,跟孩子們的互動更圓潤了。

 

學校的作業大概分成三大部分

1. 每個單元結束之後,針對該單元有個assessment 一共約有最少16個單元16份作業

2. 線上作業,線上作業也是有幾個單元就最少有幾種,但是呢每個單元都有次單元,次單元平均都有最少8個,加起來次單元最少都有160個跑不掉吧! 有的很簡單YES/NO 後來就越來越多Question 像小論文那樣寫

3.實習作業(work sample),也是有幾個單元就有幾份來著

以上作業若有缺交就不會過 真的非常嚴謹

 

在新的移民條件改變前,我們班本來有大約23位學生,最後要往上念Diploma的只剩下10個左右了,不曉得移民政策一改之後願意再往上升念的還有幾個了? 這條路真是如履薄冰、披荊斬棘。

 

想要來念的朋友可能要好好調整心態了,如果是一心為了移民覺得這個科系容易這樣的想法請三思而後行。畢竟,這條路已經被改變了,不再像以前那樣佔有大幅優勢了。

況且,照顧孩子真的不容易,尤其是照顧別人的孩子。沒有極大耐心或是喜愛小孩的人求你真的不要來,看到有些幼保員對待孩子方式真的很想詛咒他八輩子

p.s. 我們老師說在澳洲這個職業不適合稱呼"老師(teacher)",只能叫做"幼保員(educator)" 我們所做的是照護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