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正常班級,共有兩個老師。
分別是星期一三五及二四。
但因為很不幸的,我們班被解散顛沛流離分到另外兩個班。
而我,被分到了乙班。

乙班的老師,也是一三五是班導,二四是『實習老師』。
二四老師真的很菜比八,教學有點沉悶無聊。
可能是我在丙班經歷的老師都太好了,有了比較對象,自然就覺得這個老師教得不是好。
禮拜四上課時,老師有時候很抓不到教學定位,尤其是要同學對話練習或發問。
但教學內容還是很豐富,也會糾正大家的發音。
文法的部分也很縝密,偏重文法類型。
會不斷的要大家練習課文文法,造很多例句,還有短篇文章描述。
老師英文很好,發音也很美式。
很多時候老師解釋韓文單詞,會用英文解釋。
但.....我們班同學英文好像都不太行.....還好同學自己都有先預習,不然的話會無法理解吧。
但其實這樣對我來說很好,可以順便複習英文,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啦XDD
其實這老師也教得很好,只是沉悶了一點。

禮拜五上課時,這個老師就真的教學經驗豐富。
即便是學生沉默不答話時,也會很流暢的進行課程,課程節奏也很好。
能適時的掌握學生學習狀況,普遍班上的口說都不是很好。
所以,我今天反而被稱讚我的語調和發音很道地,講得像韓國人一樣。
老師還以為我來韓國很久了或是有很多韓國朋友,所以發音這麼好。
可能,是我個人比較假鬼假怪,會做聲帶模仿(?)
其實,是我在維多莉亞學發音的時候遇到了很好的老師─金老師(維多莉亞金老師超多的拉XD)
金老師對於發音學習很嚴厲及執著,或許就是這份嚴厲與執著,老師也嚇退了不少學韓文的人。
覺得,韓文怎麼這麼不好學阿XDD
但我很感謝金老師,很用心的糾正我們的發音,但後來金老師回韓國沒在維多利亞教學了。
遂後,我又遇到了韓語啟蒙的第二位恩師─蔡老師。 

蔡老師在初學者學習的初期,發音也是會很嚴厲的糾正,但後來中級過後還好了XDD
畢竟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基礎發音真的要好好學,好好練習。

跳一下回到主題 
在國際語學院裡,沒有申請韓國學伴,根本就無法跟韓國人認識。

除非很正金髮碧眼之類的西方人,比較有機會。
申請學伴這件事情我還在張望當中,因為我們班好像都沒有人申請。

乙班的兩位老師,有一件事情令我覺得很弔詭。
兩位老師都要求學生要做名牌,上課的時候要把明牌擺在桌上。
老師看名牌點人回答問題,但....學生人數也不是很多,我都快記起班上同學名字了。
老師卻都沒有將學生名字跟人記起來,若能記起來就好了。
有名牌表這種東西,對於我們新加入的同學來說,真的是很不錯。
很快就能記起班上同學的名字,並且能互動。
 


禮拜四,我從9人班及換到了13人班級。
同樣,1個台灣人12個大陸人。
禮拜五,又多了一位轉學生進來,依然是大陸人XDDD
人數變14個人了,雙數真好,兩人一組對話練習時,就不會有落單的。 

 
我的語調真的很容易受環境影響,正如我之前到大陸工作那樣。
語調都快被同化了XDDD
但是,因為身邊都是接觸大陸同學,很多用詞為了能溝通已經改變了 
 
 
 
 
 


班上終於有人年紀比我大了(這很得意嗎?)
因為大多數都是高中畢業,要來韓國念大學,所以年紀都是在18或19歲之間。
除非是要念研究所或有其他打算等等,才會有年紀大一點的。
那位年紀稍長我一歲的同學,是從長春農村來的,人很熱情。
因為我們都是很早到教室的人,都會稍微聊了一下。
結果,他去買飲料也順便買了兩瓶請我和我朋友。(灑花)
在我刻苦的求學過程中,因為省錢所以都只喝水,難得喝到雪碧,我都要流淚了。
真是有種久旱逢甘霖的感覺。
Cheers!
 
 
 
 
但這位老兄就有點悲慘,他被留級過。
他說因為她聽力跟口說都不好,所以聽力測驗分數過低,被留級了。
3級重新再學一次,聽起好可怕喔......留級!!!
受人點滴,必當湧泉以報,我會努力跟他練習對話的。

雖然,目前環境所遇到的大陸人真的好多好多。
所幸,我所遇見的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人
主要可能有一半原因也是我個人很低調,我怕光芒太鋒露會引來其他不必要紛爭。
不會刻意強調自己是台灣人,或是有很明顯的炫耀或區分。
畢竟,我是臭俗辣。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但有時候文化衝擊時,自然而然就會讓他們覺得兩邊還是很不同的。

尤其是辦外國人登錄證還有申請韓國學校和簽證的時候XDD 

也好在我以前的工作,本來就跟大陸有接觸,所以對於大陸一些事情一點都不陌生。
甚至都會跟他們有些共鳴,他們都好吃驚。
差點都手牽手搭肩並且左右搖擺,唱我們都是一家人了。


而且,我們班同學太好笑了!
等混熟之後,附照片一一介紹一下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