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318日的時候就發布了政策調整,但因為有很多需要詳問的地方所以花了我很多時間去了解。直到今天我本人還是沒有非常清楚。就職業清單來看,幼教方面是沒有變動,還是跟以前一樣,最主要的變更為本來可以一步到位取得永居的187簽證現在多了5年內有3年職業提名相關工作經驗。所以,本身有幼教相關工作經驗者,然仍適用187簽證,恭喜妳唸完2年後仍然可以申請。

 

像我這種只有Diploma沒有3年工作經驗的人該怎麼辦呢?以下分為幾類待我娓娓道來(如有不對或是需要補充的歡迎大家留言一起討論一下)這篇可能會有點長,這是初步的可能性,實際如何讓我來披荊斬棘為大家當先鋒吧!

 

在開始分析接下來可以參考的路線之前,先提供以下幾個連結給大家參考:

哪裡是偏遠地區: http://ww2.flyabroadvisa.com/skillselect/regional-australia.html

幼教如何做TRA職業評估:http://ww2.flyabroadvisa.com/ass/tra.html

485簽證介紹:http://www.amet.com.au/zh-tw/product-c32076/%E5%85%B6%E4%BB%96%E7%B0%BD%E8%AD%89%E6%9C%8D%E5%8B%99.html

489簽證介紹: http://dragongatevisa.pixnet.net/blog/post/116044655-%E6%BE%B3%E5%A4%A7%E5%88%A9%E4%BA%9E%E5%81%8F%E9%81%A0%E5%9C%B0%E5%8D%80%E6%93%94%E4%BF%9D%E6%8A%80%E8%A1%93%E7%A7%BB%E6%B0%91489-%E7%B0%BD%E8%AD%89%E6%A6%82%E8%BF%B0

 

方法一、

這是我自己之後想要走的路線,畢竟我不想唸書了(但還是要努力雅思和累積工作經驗)這個網站跟我自己規劃的路線其實蠻符合地給大家參考,同時也表格化

連結: http://www.franklz.com.au/child-care-diploma-zoi-education/

 

步驟

簽證類別

內容

第一步

500學生簽

CIII+DIP幼教課程2

(一定要Full time study 2,很重要)

第二步

485簽證

畢業簽證,雅思平均6分任一科不得低於5

(因為只有DIP所能只能申請到1.5年的簽證時間)

第三步

職業評估

利用485簽證最少一年的Job Ready Program然後申請TRA的移民職業評估

第四步

EOI 60

詳見各簽證中的EOI評分標準

第五步

489簽證

3+1年簽證,必須全職工作1年並於偏遠地區居住滿2

(也是可以申請其他簽證189/190等等,看個人條件)

第六步

永居簽證

滿足489簽證條件後,最快2年就可以申請永居簽證

*小祕密分享(還是大家都知道了)489簽證一旦拿到後,不一定要從事職業提名的工作,只要是任何工作符合2年偏遠地區居住及全職1年條件就可以了,我以前打工度假的時候就遇到好多拿489簽證的人在肉廠或是超市裡工作之類的。

 

 

方式二

念書!念書!念書!(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唸完書後根據我目前ECT的同事們說,學識跟碩士學歷在擔保上沒有差很多,但雅思要求差很多,大家就自己衡量一下。ECT念完之後,可以參考類似以前的457簽證RSMS也就是類似現在的482簽證。同事說念完之後可以在任何地方找雇主擔保申請類似457簽證雅思46就可以,2-3年後就可以申起永居囉。(這是目前拿雇主擔保的ECT同事經驗分享) 但我印象中雅思要7788,就是讀書這部分我非常的困惑,我可能也無法考到7788所以我就放棄這條路了。但我大部分同學都是選擇畢業後在讀書然後邊做打算。

 

基本上有DIP的話可以抵大學一年級的學分從大二開始讀起,建議選的科系必須要是有 Teaching的畢業之後才是符合職業清單裡的ECT(Early Childhood Teacher)

雖然我誠心推薦去偏遠地區就讀,但我其實一心就是想要走畢業簽證,所以沒有太多偏遠地區就讀資訊。

 

雪梨地區的學士天主教大學ACU/ TAFE都可以憑藉著DIP文憑免試入學,但都是要讀2.5-3,學費最便宜的是TAFE但也是課業最嚴格的。還有一個選擇則是西雪梨大學,但是西雪梨大學的是Bachelor of Arts (Pathway to Teaching birth - 5 / birth -12)不符合職業清單中的條件,還需要念Master of teaching才符合條件。

 

但是呢,雖然幼教薪水跟其他職業比起來薪水真的沒有很高,但是政府卻日漸要求員工們要取得更高的學歷/專業,所以在未來裡我相信ECT的需求會越來越多,ECT是一個穩健的投資。

 

最後的最後其實也蠻重要的,在還沒來澳洲就讀的朋友們或是已經就讀的朋友也沒關係,如果你本身有大學畢業英文又不錯的話建議直接開掛念碩士啦!!!! 以下連結提供給大家,就算不是相關科系都可以報名碩士幼教科系喔!! 連結在這裡: http://www.cstudyabroad.com/aozhouyoujiaoshuoshishenqingxinxi/

 

哎呀,總之真的變得很混亂好複雜(想哭)

而且魔鬼一定藏在細節裡,很多眉眉角角我還沒搞懂,也有可能更新更新在更新。通常澳洲移民局一年有兩次政策更動,讓我們在等等看7月份會不會有其他消息出現。

arrow
arrow

    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