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其名叫做漢陽大學校外宿舍,但我覺得應該是學校把外面整棟談好,包下來給學校學生住。
透過學校當仲介,不用額外仲介費,安全又有保障。
我們住的地方一共有4層樓(外加半地下室一層),其中B1-2F都是漢陽的學生。
3樓整層是房東一家人居住的地方,四樓也有一間房,房間功能不明,還有一個放滿盆栽的小陽台。
屋頂好有韓劇裡屋塔房的感覺,很美!

有開車的朋友,這邊還有停車位喔!
大樓外有各式資源回收桶,但是從長期就有資源回收好習慣的台灣而來,這種事情一點都不困難。
而且只分三類,一般垃圾、塑膠及廚餘。
台灣的資源分類比這複雜,種類還多。紙類一時沒有分類,有點不適應。
  

1F和2F的房間格局都差不多,都是雙人房。
走廊還有CCTV好安全(是說,我有點質疑他是否有實際功能...)
每間房都有自己的無線分享器以及電視盒,可是沒有電視...Orz
半地下室的房間,因我們地理位置高,住房環境又單純,又有安全的對外窗。
半地下室的房間有幾間是單人房,所以想要一個人住的朋友也可以特別向學校提出申請。 
我覺得我們的半地下房很安全,也非常通風。
附近都是住家或是跟我們相似的宿舍,算是很單純的住宅區。
 半地下房的窗戶也比地面高一些,應該是不會有下雨,水就會往裡灌或其他漏水問題。

大家房內設備幾乎都是一樣的,應有盡有。
有電子爐,自炊沒有問題。
還有流理臺以及LG容量9公斤的滾筒洗衣機(灑花)
但是只有洗脫功能,沒有烘。
基本上,脫水很強力,已經脫得很乾了。
曬衣服的部分就要自己集思廣益一下,自行想辦法把它晾乾XD
我住的房間因兩側大樓比較高,所以不太有陽光透進來,卻不會有不通風的問題。
衣服放著很快就會乾了,不用擔心。
還有小冰箱。
 
 
 

床的部分是上下鋪,不管是上面床還是下面床,基本上都很容易撞到頭。
還附全新的床墊,全新! 全新! 全新!
圖中的床墊塑膠套已經被我們迅速的拆掉XD
下鋪住著山東來的妹妹,幫著我把行李整理好。


 
 
床的對面是衣櫃,共有兩套,一人一個剛好。
衣櫃的容量還蠻大的,還可以將衣服吊起來放,很棒。
 
 

我這間房的書櫃擺設方式,是兩人背對背。
有些房的格局是,兩個書櫃緊鄰。
書櫃的抽屜有點小,而且沒有附鎖,有點可惜

 
桌子跟櫃子是組合式的,桌面可以移動。
還有一個超大的對外窗,空氣超新鮮超對流,夏天不開冷氣都可以。
基本上一樓有墊高,即便是外面有人走過,也無法探頭伸進窗內。
除非他身高有300公分吧!
窗戶分別是有兩層,都關上的話隔音很好,就連旁邊在施工的聲音都聽不到。
 
   


 遇到全新的衛浴設備超開心的啦!!!
可以好安心的使用馬桶

 



玄關的地方有連身鏡,連身鏡後方藏了鞋櫃,好貼心阿
一格大概可以放兩雙鞋子,零零總總加起來可以放上十來雙。
非常符合男女孩鞋子收納的需求。
 


   

  

不管是房門外還是大門口,都有電鈴和對講機可以使用。
可是沒有螢幕也沒有貓眼可以看到訪客是誰。
大門要使用感應卡開門,房間的門是使用密碼鎖。
觸控面板之後,會顯示數字,按下正確數字後門就會開啟。
我的室友在告訴我密碼的時候,整棟聽得懂中文的人大概無人不知我們房的密碼吧!
拜託小小聲講,我好慌......
對了,房間隔音還好,但也不至於隔壁聊天會聽到,除非隔壁講話非常大聲,還是可以聽到。
抑或是樓上樓下窗戶沒關,講話稍微大聲,很容易就傳出來了。

 
我們電子爐也是使用林內的,就連控溫的系統也是使用林內系統,好高級!
除了可以開啟或關閉地暖功能外,還兼具調整浴室裡水溫的高低。
好轟變啊!!!!

 


說這麼多,這麼棒的住宿環境要多少錢?
雙人房60萬/月,無保證金
是的,沒有錯!
雙人房一個月只要60萬,等於一個人只要30萬,又不用保證金。
房間大小約有8-10坪來著,設備又齊全。
其他校外宿舍我就不曉得是否這樣,但這間離學校又不會太遠,走路大概十來分鐘吧。
附近又有往十里站的E-Mart ,而且近到大家都是直接把推車推到家門口再推回去XD
就連我本人也有這麼做過,真是太轟變了!!!
若有機會來念漢陽大的朋友,又剩下校外宿舍可以選擇,又沒有其他可以參考。
歡迎來和我們當鄰居,我們校外宿舍大概位置是在地鐵馬場站和往十里站附近這裡。

後記:
很多人重複詢問了一些問題,是我文章裡沒提到的,稍微整理了一下如下:
當初,我申請語學堂的時候就有一並詢問宿舍,但是學校信誓旦旦的回覆沒有空房。
訂機票的時候也順便訂了一個禮拜左右時間的住宿,想說要邊找房子。
結果,就在為了開學考準備要飛去之際前幾天,學校來電告知有宿舍問我們要不要入住。
然後就填了一份住宿需求的表格回傳,但他沒有給我們住宿時間限制。
聽大陸同學說,學校提供的宿舍最多只能住6個月,時間到就要搬走自己到外面找房子。
但這部分學校是沒有跟我們提到。
可是,住3個月跟住6個月的房租不一樣,包含大陸學生也是。(因為我沒有認識其他國家的學生,所以不知道T^T)
住三個月的話每人房費負擔是30萬/月,但是住6個月的話,房費每個月要多3萬,也就是一個月33萬。

至於宿舍的申請,我當初申請的時候是文明規定申請短期密集班學生一定會有住宿。
可能,短期密集班是3周那種,考試院最少要一個月,學校怕他們找不到房子,所以一定會提供宿舍。
有朋友來信跟我說,當初他詢問的時候,學校是跟他說需要報名2期以上正規班才有可能有住宿。
所以....我也不是很理解學校的作法是.....
基本上,要棄而不捨的一直跟學校聯繫,甚至是直接打電話或殺到辦公室機會比較大  

我當初是儲值skpye點數300塊錢台幣,打了幾通只用不到一百元就搞定。

但是即便是沒住到學校宿舍不用擔心,學校附近有很多考試院跟下宿,不怕找不到房子。
我們班上的男同學,有人找到一個月40萬的下宿,提供早晚兩餐,但阿珠媽手藝不是很好XD
大部分男同學找下宿的比較多,因為食量大下宿有供餐比較省錢,不合胃口的可能性很大.....
下宿通常是主人家有多的空房,可能是一間、兩間、三間或四間不一定。
下宿也是很多韓國男學生的優先選擇,所以在下宿認識到韓國人的機會也比較大。

以上大概就這樣,若有不足或遇到其他人詢問的部分,陸續補上。

 

再後記:

院長有一天來巡視,每間房追加了微波盧。房主人追加床包及垃圾桶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