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名漢陽的學生,考試名單一面約11個人,大約有7張。
這樣的規模在其他比較出名的學校當中,應該算是少的。
一早十點要考試,先前雖然有發通之9:45前要先到國際語學院辦公室報到。
但是,完全不用。
傻傻地跑到辦公室裡,還被問有事嗎?  

辦公室的老師座位共分成英文、日文及中文。

在電梯出口的地方,就有張貼著名單及教室位置。
基本上,排列是以姓氏英文數字第一個字做為排列順序。
所以,很快地就可以找到自己的應考教室位置。

名單看了一遍,幾乎都是亞洲學生居多。
不到五位的其他州學生,而且其他州的學生看起來也都是亞洲人臉孔。

考試時間90分鐘,依個人能力能寫多少作答多少。
沒學過韓文的可事先告知,就不用參加考試。
但當天,我們教室還是有遇到沒學過的同學,就馬上離席了。
在寫試卷的90分鐘哩,主考官會一個一個跟同學會談。
依照每個人的程度不同,會談時間跟內容都不太一樣。
試卷內容則是從最簡單到最難編排下去。
剛開始是作答,對於形容詞及動詞所使用的受詞了不了解。

接下來是肯定句及否定句的造句作答,會有一個引述的句子,根據引述句子回答。
然後是一些連接詞的填空,再來是間接問句、被動詞及自動詞。
緊接著是慣用語的造句,最後是作文。

會談的部分,就我聽到的每個人題目都不太一樣,隨主考官吧!
像我一開始就先聊今天的天氣狀,韓國最近的天氣狀況。
還有使用間接問句,主考官還有問我一段話,問我這樣會如何回答。
內容大約是朋友如果身體不舒服,你會怎麼對他說等等。
還有被問到我在台灣學了多久,大概學到怎麼樣的程度。
我在維多莉亞學了2年多,將首爾大學第三冊都學完了。

也有問我為什麼要選擇漢陽大。
主考官最後考了我知道哪些韓國俗談,舉例並說明其意思。

我自己的會談結果,主考官說他很猶豫要讓我去2級班或3級班(別猶豫,就3級班好不 T^T )
他說我寫跟理解能力沒有問題,但是口說跟文章架構表達很弱,反差很大。
這部分我透過TOPIK的中級能力測驗的時候就已深深了解到....
聽力跟詞彙語表達部分分數很好,但就是作文的部分...歪腰

總之,最後分班考結果要等到6/17(一)開學才會知道囉。
拜託~please~讓我去3級班吧!!
口說跟文章架構我會好好加強地(我發4 !!!) 
 

 

後記:

有不少人問過我,為什麼要選漢陽?
選擇要到韓國念書,是自己出社會工作一段時間存了一些錢,用自己積蓄來學習。
所以,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
邊工作存錢,也在補習班學習,累積金錢也累積一些能力。   
等待的兩年多時間裡,看了很多部落格也比較過很多學校的學費及生活費。
來來往往也變了不少學校。
最後,在我預算的可能性下以及也想要好的學習環境,選擇了漢陽大學。
又很剛好的,維多利亞在去年有跟漢陽大合作(但....我覺得其實也沒得到很多的資訊或更好的機會這樣)
對漢陽大又稍微有了更多的認識。
可以的話,我最想選的是西江或是延世


分享漢陽相關資訊的人較少,我會漸漸地將一些在漢陽念書的大小事分享上來。
目前已報2期正規班6個月的課程,經濟允許的話,或許會加報第三期或第四期。
也有可能就回台灣換打工度假簽證邊工作邊念書,畢竟沒有收入一直燒錢下去,無法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