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開學了!
開學儀式在漢陽大的博物館內小會議廳裡舉行。
2013年夏季語學堂大約目測有30多名左右的老師,等級1-7級都有。
除了有開學儀式之外,還有頒發獎學金儀式。
我以為獎學金頒發會在學期末。
大部分都是中級班同學領獎學金(可能是有念6個月以上才可領獎學金限制) 

其中,有一位台灣女孩兒,恭喜恭喜 




 開學儀式中所介紹的漢陽大生活比我在維多利亞看到的好多了XD
這次影片中主要針對來到語學堂你可以體驗到甚麼生活,可以學習到哪些。
讓我們更深入了解到未來在漢陽的語學堂,我們有哪些活動可以體驗。
但大部分的活動比較針對於中級班以上,程度比較好的時候。
例如歌唱比賽、話劇演出(我超害怕的)、廣告及商品企畫等等。
也有一些春夏秋冬兩天一夜的活動,例如泛舟、滑雪及賞楓等等。
看傳統戲劇表演、體驗韓服及泡菜製作等等更不用說。
之後是否真的有這些活動,讓珊迪拭目以待!

開學儀式結束後,就回到國際學院7樓去買書。
根據自己的分班級別,有一個書單,填上自己級別之後,付完錢就可以拿到書了。
基本上正式課本+練習冊大約3-4萬元。

  


分班結果,珊迪被分到3級班了。
但實際看到課文及文法,發現全部都是我在首爾大學第三冊裡學過的東西。
(珊迪在維多莉亞學到的程度為,首爾大學第三冊完畢)
當下,難免心涼了一下。
班上很多同學也都是學到了第三冊或是第四冊的程度。
甚至有的已經在別的學校念過三級班,為了要念漢陽大學的本科班,才來報名。
但萬萬沒想到,又被分到三級班。
於是大家就揪團,連同我一起到辦公室去諮詢看可不可以上四級班。
但大家都吃了閉門羹,語學院的老師及院長都認為我們即便是聽、讀、寫很好。
在口語的表達及文章結構中,還是非常不足,退回了我們的申訴。

大家又只好乖乖的回到教室.....

我們班的老師,是一個看起年輕漂亮的女老師,但應該是有一點年紀,保養很好這樣。
他的咬字跟發音非常清楚,即便現在教授的3級班,一有發音不正確會當場立即糾正。
或是有一些基礎文法碰到大家遲疑,老師會再說明一次。

今天沒有上3級課本中的內容,而是準備了一份被動式及間接語法給我們做練習及複習。
因為我們班很多人在考試時,這部分表現的比較弱,所以在新課程開始前,老師先幫大家做複習。
實際上課後,我覺得我們班程度都很好耶,跟老師一來一往的回答,很超越3級的感覺。
(但實際上很多人程度真的比3級好,只是硬生生被學校排到3級班)
但還是有一些同學感覺應該要到2級班,程度跟口說有點差異太大.....  
 

當老師發現某些文法大家很熟悉的時候或是不熟悉,也會適當的調整上課節奏。
我覺得這一點很棒!


我們班總共有9名同學,除了我一名台灣人以外,另外的8名全是大陸學生。
大部分都是高中剛畢業,想要進漢陽大學念書,先到語言班研修。
其他班級大約平均人數12人左右。
  

有三四名本身都是住同一棟校外宿舍,開學初就已經結黨成派了XDD
有人還去盧老師說要換班,OOO想跟XXX換班。
其中有一名學生,還跟老師要求說話速度快一點。



話說,沒有課表這種東西。
每天也不知道要上甚麼XD
都是要到了才知道,怎麼會這樣。

今天才第一天而已,授課內容也不算正式課程。
體驗過後再慢慢分享。



補充:
聽其他中級班的朋友說,他們今天也沒上正課內容。
也是上複習,複習的紙張內容跟我拿到的是一模一樣。
照這麼看來,老師間也是有統一的上課進度跟內容。
感覺上,挺有制度的,即便是不同老師各班教學不會落差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