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來就打  

(圖片下載來源球來就打官方網站:http://www.vivabaseball.com.tw/main.html)

 

這幾年國片真的製作的越來越優質

故事內容以及拍攝手法真的很棒

 

不免俗地來一下故事簡介:

只要再給我一次機會,一次就好,我很快就會讓你們想起,什麼叫做全台灣最勇的Kada!-烏米(黃清海)

青屯高中的趙校長(鄧安寧飾)隨便組了個棒球隊,企圖詐領政府的「兩岸棒球交流」補助經費。於是,他透過博仔(洪都拉斯)找了當年因假球事件被驅逐出棒球界的黃清海「烏米」(黃少祺飾)來擔任教練。

一個名叫 Nancy 的女官員(周采詩飾)來青屯棒球隊視察,對烏米百般刁難。Nancy 的冒牌身分很快被揭穿,她原來不過是個從美國回來的熱情球迷,但貪錢的校長卻答應 Nancy 以大筆贊助取得領隊的資格。

Nancy後來發現,烏米其實並不是個擺爛的教練,他之所以不願贏球,有著不得已的苦衷。原來,真正在幕後掌控青屯球隊的是個名叫 Bada 的角頭老大(楊烈飾)。烏米很清楚,Bada 心中的如意算盤是「豬要肥了才能宰,球隊要強了才能放水」,他打算栽培一批將來能任他指使的職棒球員


台灣巨砲陳金鋒曾經說:「球怎麼打?球來就打呀!」可是要做到這四個字,背後得有多少汗水熱情,多少辛苦訓練,還得要有多少人處理那些不屬於球場的狗屁倒灶的事?今天,烏米為了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他必須下定決心,為正義而戰!

(文字擷取自Yahoo!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329)

 

看完這部之後,心中是滿滿的感動。

細膩地刻寫了早期職棒環境的萬般無奈。

為了不讓年輕一代,輪迴在過去那樣的風氣中且能夠安心的打球。

烏米常說,要贏球很簡單。但是要怎麼贏? 贏了之後呢?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信念烏米用了自己一貫的方式洗清過去的罪惡,也替年輕一代開闢了新風氣的棒球時代。

女主角周采詩為愛出戰,飾演的角色對於整部戲的推進扮演很重要的一環。

周采詩把角色演得活靈活現,不管是任性高傲的一面,抑或是那個從小就死心踏地、深情愛著烏咪的女孩。

 

烏米的愛狗Power因被捲入打假球的風波不幸喪命。

現實中比這更激烈的手段都有,導演雖然用Power來代替那些驚心動魄的場面。

但我一想到若非只有Power甚至是…..就替時代的悲歌很難過。

 

整部片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River,也覺得他是這部片的亮點及轉折。

開頭就是多年前的台韓棒球大戰,中華隊以16的比數飲恨輸給了韓國隊。

那場對決真的好精采阿,個人尤其覺得羅國輝的表現極好。

(? 離題了,跳一下回來。)

River因痛恨自家兄弟對於棒球的簽賭輸贏的熱衷遠甚於棒球的關心。

憤而拿起手邊的玻璃酒瓶往頭砸去,那一砸真是令我太震撼了!

他是真的很喜歡棒啊!

因為單純熱愛棒球,看棒球的原因極為簡單。

『我想要好好地看一場棒球比賽。』

若不是River對於棒球的這份執著與熱情,也不會被烏米們的行為所感動。

一個是我只是想要好好的球,另一個是我想要好好地看一場球賽。

這樣的兩個角色相互呼應,將整部片緊緊地遷在一起。

 

片中有許多詼諧且令人會心一笑的笑點。

我看的場次剛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全家一起來看的組合比較多。

這令我覺得蠻驚訝的,片中片後都可以看到那些爸爸媽媽們開心討論的樣子。

仿佛他們年輕時的故事又因此片,現在又開始寫了嶄新的一頁。

 

陳金鋒的客串真是令我太驚喜了。

自己內心在小劇場

『安打~安打~全壘打! ~~! ~~!!

一個廁所裡無心的兄弟與Lamigo比賽間的打賭,談論著陳金鋒。

恰巧陳金鋒本人也在那個廁所裡,這樣的安排真是太可愛了!

 

緯來體育台的主播也參與其中,真是非常有趣。

體育台的主播聲音都好令人覺得特別熱血!!

 

整部片看完之後,又不得不誇獎一下台中。

繼我上次看完陣頭後,又再次的覺得台中真的把文創產業方面發展得很好。

那個是台中都會公園嗎? (有沒有知道的人可以為我解說一下,謝謝!)

對於拍攝資源的支持度真是不在話下。

但我覺得陣頭裡的角色比較厲害,裡面出現了很多狠角色。

台中市政府不但出力還出人XD

台中真是個很棒的地方!

 

西苑高中是真的有這個高中。

而且還是2004年的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

真的是非常厲害!

 

因為珊迪爸很喜歡爸球的關係,小時候爸爸也會帶我們親臨現場看球賽。

大了爸爸就自己在家看棒球賽,珊迪自己和別人親臨現場看球賽XD

哈哈阿爸,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去看球賽、去支持Lamigo去看陳金鋒打球壘打。

 

片中有太多可圈可點的片段,已經令人稱讚的演員及角色。

珊迪真的非常推薦大家進戲院一同支持這部優質國片。

知名連鎖飲料店COME BUY也有為此片推出系列飲料『鬥陣奶茶』

趕快到COME BUY買鬥陣奶茶,和家人及朋友一起逗陣來看【球來就打】

arrow
arrow

    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